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博视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博视新闻 > 

2022年液晶拼接屏有哪几种主流拼缝?

发布时间:2022-03-04 20:43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在拼接屏的参数中拼接缝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那么拼接屏缝隙有几种呢,我们都知道缝隙的大小直接影响的是拼接后的效果,所以都想用小缝隙的产品,那么拼接屏缝隙能够小到多少呢。这些问题在设计拼接显示方案时就要确定,因为它不仅影响到整个显示的效果,而且对价格也有很大影响。


  我们先来看拼接屏缝隙的组成,在拼接屏面板的生产中,为了保证内部的液晶模组稳定并且减少碰撞引起的漏液,面板生产商会在屏幕的四周增加一个边框,这个边框的作用就是把液晶屏幕包裹起来,减少碎屏的风险。但是这个边框在拼接屏拼接起来时会两屏相加,形成一个物理宽度,导致一个图像在跨屏显示时会产生阻碍,这个缝隙在专业上被称为边框或者拼缝,它的宽度以毫米计算。


液晶拼接屏2.jpg


  四种主流的拼接屏缝隙:


  目前,拼接并的缝隙分类大约有五种主流使用的,当然也有一些不常用的,比如4.4mm、6.5mm等,这类尺寸的拼接屏使用率非常低,所以我们不做介绍,主要介绍以下四种缝隙规格。


  1、3.5mm缝隙


  3.5mm缝隙的拼接屏是推出比较早的一款,也是目前行业内使用比较多的,它的价格更低,而且稳定性非常好,大多数面板商也都提供,被应用到各类尺寸中,像46寸、49寸、55寸和65寸都有3.5mm缝隙的。


  2、1.8mm缝隙


  1.8mm缝隙的拼接屏面板早期是LG先提供的,被应用于它的55寸和49寸两种尺寸中,当年也是超窄边缝隙的代表,只是目前已被超越。


  3、1.7mm缝隙


  1.7mm缝隙的拼接屏面板先由三星推出,后来三星已逐步停产,目前提供这一拼缝的面板厂家是京东方,有46寸和55寸两种规格,也是当前比较常见的一种。


  4、0.88mm缝隙


  由于拼接屏不断在非监控显示场合使用,这些场合多以全屏显示为主,所以用户都追求更好的全屏显示效果,这时LG就率先推出了0.88mm这一微缝隙的面板,被应用到55寸当中。而现在京东方也推出了这一缝隙技术,并且除了55寸以外,还提供46寸规格的,选择范围更多。这种缝隙的拼接屏也是当前传统拼接屏的超小拼缝,是目前为止高品质显示大屏领域使用比较多的。


  所以说,目前拼接屏缝隙的这四种是常规缝隙,缝隙可窄至0.88毫米,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显示需要选择相应的缝隙的产品。


上一篇:坐席协作系统的七大基本功能

下一篇:如何选购液晶拼接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