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监控显示屏用哪种都行吗,哪种比较清楚呢?

发布时间:2022-04-19 17:55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监控的普及,监控显示屏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有的用电视,有的用显示器,还有的用LCD工业拼接屏或者DLP显示屏等,因为考虑到目前监控摄像机的像素越来越高,所以对于显示屏来说也要保证能清晰地展示出视频原有的像素。而我们都知道LCD技术是当下高分辨率的代表,由它所延伸出来的各种显示屏也就成为了监控显示屏主要运用的几种。那么,监控显示屏用哪种都行吗,哪种比较清楚呢?


44.jpg


  1、电视


  由于电视的分辨率可以达到4K,所以它在显示监控画面时非常清楚,一些饭店、超市等小型的监控网络中经常会用一台电视实时地显示区域内的监控画面,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成本,并且电视也比较普遍,用户接受度也比较高。只不过电视的面板是非工业用途的,长时间开机的话会非常容易烧坏屏幕。


  2、显示器


  还有一些监控到会用电视显示器,比如一些小区的传达室或者学校的门卫室等,也是为了降低成本,同时监控点不多的情况下,用一台显示器临时作为监控显示屏使用。它的缺陷同样是屏幕是非工业用途的,容易烧坏,同时屏幕小,不用放大显示,不过它也非常清楚。


  3、监视器


  监视器的外观与电脑显示器一样,只不过它的屏幕经过了工业级处理,使得其可以支持24小时开机显示,并且它的尺寸有大有小,小的只有22寸,大的可以达到100寸。


  4、LCD拼接屏


  目前在专业的监控显示场合用的比较多的是LCD拼接屏,它也是一种液晶屏,只不过它的边框更窄,同时具有拼接的功能,所以它可以多屏拼接成一个大的显示屏,从而可以让监控图像跨屏拼接放大显示,在监控点数量比较多,且需要放大显示的场合非常适用。现在大部分的监控显示屏都是用的LCD拼接屏,除了它的功能比较全以外,它的屏幕也非常清楚,支持分辨率叠加,可以满足当下大部分监控摄像机的像素显示。


  5、DLP


  再有还有一种专业的监控显示屏那就是DLP,这种技术与LCD技术不同,它的优势是屏幕尺寸更大,同时边框更小,所以能实现更好的拼接效果,它的屏幕也非常清楚,单屏分辨率同样是1920*1080。


  基本上,监控用的显示屏主要就是以上五种,当然并不是用哪种显示屏都可以,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监控数量以及对画面的显示需求来选择,如果是不经常开机,只是偶尔使用可以用非专业的监控显示屏。而如果是大型的监控室或者指挥中心需要全天候开机运行,那么还是要用专业的监控显示屏。由于它们都是使用的LCD液晶显示技术,所以它们在显示监控画面时都非常清楚,无须担心清晰度的问题。

上一篇:液晶拼接屏需要外接哪些设备?

下一篇:分布式显示控制系统是如何构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