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总机:027-82260201
售前服务电话:4008128129
方案及价格咨询:027-84688005
在线咨询QQ : 2536254448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LED显示屏的最佳观看距离及对照表

发布时间:2022-12-21 17:24 作者:博视同创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我们都知道LED屏有两个参数会直接影响到它的观看,一是分辨率,二是亮度。分辨率越高观看就越清晰,而亮度的高低会决定其是否会刺眼或者反光。所以我们在前期设计LED显示方案时都会参考一个LED最佳观看距离范围,通过这个对照表来决定我们在多远的观看距离内最好是使用P几的LED屏,同时LED屏的显示面积做多大,也可以有一个参考值。


  原则上来说选择LED的点间距肯定是越小越好,因为这样整个屏幕的分辨率会更高,画面也更清楚,但是相应而来的是它的造价会更高,所以我们选择LED的依据就变成了根据自己的观看距离选择一款相应点间距的LED,即可以满足正常的观看,又不至于提升过多的成本。


LED最佳观看距离范围对照表

观看距离LED使用规格
2米P0.9、P1.25、P1.53
5米P1.667、P1.83、P2、P2.5
8米P2.5、P3、P4
10米

P4、P5

15米P5、P6
20米P8、P10
30米P15、P20


  在行业内也有一种根据观看距离计算使用P几的LED屏的一种方法,这个方法是一个区间值,我们可以用来作为参考,如上表所示。


  通过上表我们可以基本判断在一些室内与户外场景下,LED观看距离与LED点间距的对应规格,如果用通俗的计算方式,基本上就是用LED屏与用户的距离除以二或者三,这个值就是可选择的LED点间距的规格。


  不过,除了我们根据观看距离选择LED的点间距这一项参数以外,我们还要考虑到整个LED屏的显示面积对视觉观看的影响,因为如果观看距离比较近,LED屏做的面积比较大,那么就会造成看不全屏幕,如果距离比较远,而LED屏做的比较小,又会造成看不清图像,这都不是我们想要的。所以除了LED点间距与观看距离的关系以外,我们还要考虑到LED屏做多大面积的,而这个并没有统一的对照表,这个需要根据现场的安装尺寸大小以及具体的观看人数来决定。


  除此以外,我们还要考虑到LED屏的亮度对观看距离的影响,因为如果我们的观看距离比较近,LED屏亮度比较高的话,那么就会造成严重的刺眼,不利于长时间观看。而如果像外界的采光强,观看距离远的情况下,我们LED屏的亮度又是用的比较低,那么就会造成反光,容易看不清屏幕。所以我们除了对照LED的观看距离与LED点间距的关系以外,还人考虑到整个LED屏的亮度与显示面积对观看距离的影响,这个需要根据实际的安装环境的采光情况以及现场的长宽尺寸来决定。

上一篇:智能会议平板一体机值得购买吗?

下一篇:节能环保的LED拼接屏,是真的环保节能吗?